上元霄雪

这里元宵!本博专门用来发日常生活和入坑的一些感想/信息分享。
写文子博@上元霄雪的写文脑洞,用来存放我的垃圾同人文。wb/飞鸽与本号同名。
博爱党,卑微底层打工人,赚不到钱的社畜QAQ。
目前沉迷于原神/明日方舟/未定事件簿。
我会护我喜欢的角色,但不会因此去护游戏公司。
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
推银博、芳博、水月博;彦子没有你我要怎么活T T;散喵喵世界第一可爱,阿维永远的正宫;爱天城一彩!
曾经入过:恋与、暖暖、刀乱、月歌、阴阳师、食物语、lovelive、bangdream、歌王、未定、梦间集和天鹅座、战双、A3、执剑之刻、时之歌、文炼……不过大多已经退坑啦。大学时期迷恋月歌,所以这个loft最初几乎全是月歌的东西,现在在退坑了。
虽说也是腐女子,但其实只要情感深厚不论亲情爱情友情都很喜欢ww

关于增田俊树先生这次的事件

想了想,还是要直面自己惨淡的人生。
可能很抱歉要给关注我的各位添堵了。
总之如果不清楚这次事件的,请三思再决定要不要看下面的内容!因为很有可能造成不适!
不关注声优的可以直接忽略了!!
大家好好爱角色就可以了!!

我真的三次元粉人之路格外坎坷,几乎粉过的每个人都出过膈应我的事儿,简直让我怀疑人生。

_(:3⌒゙)_增田这次的事儿,打出那个作品名我都嫌恶心,有心的自己百度lof微博翻一翻,我这里就不提了。

首先声明一下我的立场,最应该被抵制的是小说原作者,动画和漫画制作组的知情人士。尤其是作者,真的特别恶心。相比之下,声优可以往后排一排。

最初喜欢上增田是因为什么?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大概是因为清光,大概是因为恋恋,后来又听了一些抓,开始get他声音的魅力点,然后摸索了一些生放送和声优见面会,觉得这个人真有意思。

我现在记得最清楚的,还是他在刀乱花丸的声优见面会的结尾,对婶婶们说:“不是我的清光,等你们的清光回去,要好好疼爱他哦。”
而且前些日子他还发了B站关于国服es两周年庆贺祝福的视频链接,如果他知道事实还这么干不就是打自己脸吗?

所以我内心并不愿意相信他会是在知情情况下还主动继续这个选择的人。
但是,事实已成,不管那个破烂番剧最后结局如何,不管事实是什么,反正增田先生这次栽定了。

可是,声优固然有责任,但绝不应该是被喷被抵制的第一目标。因为本身这部作品和他的作者问题就很大,而且是非常非常大。
这个作者真的恶意满满。
他的小说本身讲的是龙傲天男主重生到异世界开后宫,作者正文通篇只是暗示男主很厉害,在追加啊小剧场之类的地方说他在世界大战中杀过3000多人,却从来没有明说过是杀的什么人。
但这个作者本人在推特上骂过中韩两国,而且文中有些描述也很显然意有所指,联想一下,嗯,大家就都懂了。
正是因为他没有明说过杀的是哪国人,所以非常有空子可以钻。
不过有人说漫画是在杀了3000人之前接入过中国大陆这样的地名。虽然作者的心思大家都懂,但漫画本就是一种改编,这里也还是有点空子可以钻的。但是显然这个漫画的相关人员也完全不清白。

就我个人来说,主角的这种设定真的可有可无。
龙傲天男主嘛,随便设定他参加过一个其他不敏感的战役,或是雇佣兵之类的,也就可以解释他的彪悍。事实上对于大部分读者来说,知道他是因为参加过战争而彪悍就行了,在作者的有意模糊下,具体清楚他参加过什么战争反而不重要了——他们只是要看男主把妹子!谁那么在乎男主上辈子具体干过什么!
那么作者为什么还要这么干?而且故意写得模棱两可让人读着读着才发觉不对劲?
——他特么就是来恶心人的啊!!!他就是故意这么干的!!!

正是因为读者也被他骗过,所以我才认为这次的事件声优的责任可能反而不大,因为存在被骗的可能性非常之高。小说读者都被骗了,只是去试了音,读了几段龙傲天式台词的增田能知道什么?
我简直怀疑哪怕增田把这部番配完了都不知道主角上辈子干过什么。
如果被采访说不定还会说出主角经历过战争所以为人balabala之类的话:)

当然这里我不排除增田知道事实的可能性,因为我没办法证明这种可能性不存在。只是我个人更倾向于他不知道。
我也能理解对增田充满愤怒的大家,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把怒火“暂时”从增田身上移开,对准真正明摆着有问题的人!在改编作品本身就极具欺骗性的情况下肆意攻击声优有点过于武断了。更何况声优可以日后等打击了作品本身之后再声讨,真的不晚!

而且个人认为抵制声优作用其实并不大,只是让声优本人日后的生活艰难了一点,罪魁祸首受到的影响则很小——毕竟这个声优不行了他们也还有别的选项啊!原作者失去了动画也还有他的小说啊!
真正该抵制的应该是这部剧、漫画和小说,是制作组中相关的知情人士,是这个人渣作者!
而且我一直相信日本并不全都是糊涂人,这样的事影响的不止是中国粉丝,甚至包括一部分明事理的日本和别国粉丝。_(:3⌒゙)_个人觉得这个损失真的不止是中国市场这么简单。
希望大家联手抵制这部作品,让它趁早糊了!
当然,我还是希望这个作者特么糊进地里别出来了,就是这个目标比较难达成,啧。


最后,请不要把对增田的怒火迁就到角色上,角色是无辜的。你可以膈应,可以弃坑,游戏可以不再用他配的角色,但是请别做出抹黑、伤害这些角色的行为QAQ他们本人什么都没有做!!!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