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霄雪

这里元宵!本博专门用来发日常生活和入坑的一些感想/信息分享。
写文子博@上元霄雪的写文脑洞,用来存放我的垃圾同人文。wb/飞鸽与本号同名。
博爱党,卑微底层打工人,赚不到钱的社畜QAQ。
目前沉迷于原神/明日方舟/未定事件簿。
我会护我喜欢的角色,但不会因此去护游戏公司。
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
推银博、芳博、水月博;彦子没有你我要怎么活T T;散喵喵世界第一可爱,阿维永远的正宫;爱天城一彩!
曾经入过:恋与、暖暖、刀乱、月歌、阴阳师、食物语、lovelive、bangdream、歌王、未定、梦间集和天鹅座、战双、A3、执剑之刻、时之歌、文炼……不过大多已经退坑啦。大学时期迷恋月歌,所以这个loft最初几乎全是月歌的东西,现在在退坑了。
虽说也是腐女子,但其实只要情感深厚不论亲情爱情友情都很喜欢ww

In My Breath

循环了好几天《In Your Breath》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乐正龙牙同人,设定是参考了百科上的内容。BUG什么的是肯定有的,欢迎提建议!第一次写同人,而且我没啥文笔><比起自己想象的感觉还是差很多,以后会努力磨炼文笔打磨好这篇文的!

以此来纪念龙牙的第一首歌!

————————————————————

乐正龙牙很忙。他忙起来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不过他最近似乎挺闲的。微博更新频率高了很多,转发阿绫她们的微博时调侃也多了起来。

他最近怎么突然更起微博来了?

正猜测着原因,我却突然想起了自己是有他的联系方式的。

其实我自己也并不算闲,所以我们两个忙人很少联系彼此。我通常都只从他的微博上获取他最近的消息。

看到他在线,我忍不住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我忽然觉得我现在对你跟追星似的,啥消息全从微博获取,明明我是有你的联系方式的(笑哭)」

龙十万「哈哈,这样也不错,下次别人问你男神是谁记得报我的名字啊」

我「去去去,就会嘴贫。不过你终于不忙啦?最近微博更得很勤快嘛!」

龙十万「对啊,谈了几笔稳定的长期生意,可以松口气儿了」

我「恭喜恭喜!哎呀,乍一听你要闲下来了我还真有点不习惯,什么时候带阿绫她们一起出来聚聚?」

龙十万「没想好,不过聚肯定要聚的」

……

聚会定下来后我还有种在梦里的感觉。龙牙这两年真的太忙了,正式接手家里的产业,努力做出配得上“当家”这个身份的成就。一年到头东奔西跑,也就几个长假能让自己轻松一下。

相比之下,与同一家娱乐公司签约出道,每天都沉浸在音乐世界里的阿绫她们真的是很幸福。


聚会那天我很激动。

乐正家的人音乐天赋都很不错,而且几个亲近的朋友,比如言和、墨清弦她们也都酷爱音乐。于是最常见的聚会地点就是KTV——几个人包个大包厢,从白天唱到黑夜都不会腻。

坐在他们的KTV包厢里,就跟坐在演唱会现场似的,太享受了。

听着龙牙久违的歌声,我整个人都飘起来了。

“哥!最近你空的话再来和我们一起做乐队的练习嘛!”

“怎么?你们档期也空下来了?”

“那是!我们可是专门为你空出来的!来嘛来嘛!你好久都没有陪我们了!”

“来!”龙牙笑道,“妹妹都这么说了,我即使不行我也得让它行啊。”

“耶——哥你最好了——”阿绫高兴地拉走正在吃零食的天依,兴冲冲地去唱歌庆祝了。

看龙牙让出麦霸的位置,在沙发上坐下来,我凑过去问他:“怎么,要久违地开始搞音乐了?”

龙牙哭笑不得:“我也没丢下来过好不好。更何况我们家就是干这一行的,总归会接触到的。”

“但是粉丝不这么觉得呀。我可以坐在这儿听你在KTV唱歌,给你打个电话还能听到你的声音,别的粉丝可就只能啃阿绫两年前传的为数不多的乐队视频了。”

“是啊,都两年多了。”龙牙听到我这话,陷入了回忆,“不知不觉都过去那么久了。”

“你会再开始吗?”

昏暗的包厢里,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他认真地回答道:

“我从没放弃过。”


聚会完,我的脑袋还是蒙的。龙牙那句“我从没放弃过”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心里被一种名为“期待”的情绪填满。


之后,龙牙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微博更新频率,和粉丝说了很多自己的事情。

我加的粉丝群里大家都开心坏了。

咳咳、我加了他的粉丝群这种事可不能让他知道,他一准要嘚瑟。

不过,我怀疑他还有大招没放。

果不其然,情人节前几天,他在微博上说,情人节那天零点会给因为阿绫的乐队而认识他、喜欢他两年多之久的粉丝们一份惊喜,作为他送给大家的情人节礼物。

粉丝群里彻底炸了。

大家七嘴八舌地猜了很多种可能性,每天都在说情人节怎么还不来。

不知道的人大概以为他们都期待着和恋人在情人节来一次浪漫的约会呢吧。


真要细究起来,我对龙牙的感情其实有点小复杂。

我和他是在大学,给他们乐队活动登记借教室信息的时候认识的。因为他们每次都借同一个活动室,所以经常见面就熟了起来。那时候他也很忙,在乐队也是长期失踪的状态,但经常要回来收拾烂摊子。后来拉我入伙后就轻松了些。但龙牙只要在乐队,每一刻都是很认真的。那种全身心投入的认真深深吸引了我,而且他打架子鼓的样子真的是帅炸。

一面是面对偶像时抓心挠肺想知道他的消息、期待他能够闲下来去唱歌的心情,一面是作为好友知道他的现实状况理解他忙于家业的心情。我清楚他有多么喜欢音乐,也知道现实多么残酷。这两年多,哪一天不希望有奇迹发生,让他不用日夜忙于家业,可以尽情地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度过了漫长的几天,情人节终于要来了。

我和粉丝群里的战友们守着龙牙的微博,等待二月十四号零点的到来。

还有五分钟!

……

还有三分钟!

……

只剩一分钟了!

……

三!

二!

一!

……哎呀怎么刷新不出来了!

等我卡完那么一下进去后,龙牙最新的那条微博下面已经炸了。

微博内容是几句话和一个视频。

其实我们都有猜到他的礼物可能是一首歌,但是等这份惊喜出来之后,我们还是疯狂了。

我点开了视频。

开始是个近景:龙牙握着立麦,闭着眼,身后是仿若缀满了闪闪发光的碎钻般的银河。

「在我身后 你所看到的星空

   整个宇宙全都装满

   我给你写下的温柔

   真实的呼吸节奏跳动在胸口

   心为你保留」

镜头渐渐拉远,银河慢慢消失,露出了房间原本的模样——那是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一直借的那间活动室。而龙牙身后,言和是键盘手,清弦姐是贝斯,天依是电吉他,而阿绫则是鼓手。

天呐,他们什么时候练的?

……

等视频放完,我还傻在那里。下意识刷新了微博,发现阿绫他们都转发了。

乐正绫:对架子鼓不熟悉,练习的时候被老哥唠叨了好久,不过架子鼓打起来真过瘾!

洛天依:龙牙哥歌声中饱含的深情你们感受到了没~

言和:都醒醒别睡啊!不过我想你们也睡不着(Doge)

墨清弦:欢迎龙牙回来~我想这是给大家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了♥︎

徵羽摩柯:虽然是好歌但我还是要说——让个子最矮的我来摄像是不是过分了一点!!

我忍不住直接给龙牙拨了电话过去。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龙牙的声音听上去很愉悦:“喂?这时候找我你想问什么?”

“你不当总裁了?”

“啊?”龙牙也是被我问的这种问题给问得懵了一下,“我是打算进军乐坛可是没说家业那边就撂杆子不干了啊。”

“啊?”

“你啊什么?高兴傻了是不是?”从我的反应推测出什么的龙牙语气越发愉悦起来,“我说过我从没放弃过。这两年拼命努力一来是为了坐稳位置,二来也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放下工作回来认真唱歌,我可已经找好了替我看场子的人了呢。”

龙牙低声笑了,“而且,其实你也知道不是吗?”

我眼前浮现出歌曲高潮时,龙牙刹那间睁开的双目——那双翡翠一般的眸子里,是多么坚定的眼神。

他等待了太久,沉默了太久。所有一切,都是为了这些日子,为了这一刻,能将他对唱歌、对音乐的所有热情,传递给愿意相信和等待他的人。

“嗯,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我也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而从此以后,你的歌声,将与我,呼吸相伴。


「放下荣耀只为你,这一次回眸。」


————————————————————

◀小剧场▶

老V:……阿绫就算了,为什么你也要和她们一样签在我们名下,你家不是这行的吗!!而且你不是个霸道总裁吗!!

龙牙:我乐意。

阿绫:一起好呀!以后大家一起活动嘛!(开心)

言和:干脆点把清弦姐和摩柯也都签了吧。

天依:好呀好呀~以后我们六个就是个组合了~

龙牙:这个主意不错,我出钱。

老V:……身为经纪人我的地位呢!!

我:TVT好想申请当大家的助理,可是我有自己的工作心好苦!!

龙牙:辞了,以后工钱我付。

我:我心动了怎么办??!!

众:冷静!!

————————————————————

龙十万我是你的小迷妹嗷嗷嗷——o(≧口≦)o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