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霄雪

这里元宵!本博专门用来发日常生活和入坑的一些感想/信息分享。
写文子博@上元霄雪的写文脑洞,用来存放我的垃圾同人文。wb/飞鸽与本号同名。
博爱党,卑微底层打工人,赚不到钱的社畜QAQ。
目前沉迷于原神/明日方舟/未定事件簿。
我会护我喜欢的角色,但不会因此去护游戏公司。
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
推银博、芳博、水月博;彦子没有你我要怎么活T T;散喵喵世界第一可爱,阿维永远的正宫;爱天城一彩!
曾经入过:恋与、暖暖、刀乱、月歌、阴阳师、食物语、lovelive、bangdream、歌王、未定、梦间集和天鹅座、战双、A3、执剑之刻、时之歌、文炼……不过大多已经退坑啦。大学时期迷恋月歌,所以这个loft最初几乎全是月歌的东西,现在在退坑了。
虽说也是腐女子,但其实只要情感深厚不论亲情爱情友情都很喜欢ww

「睦月始这个人」

(✿゚▽゚)ノ♡一边补各种粮一边写了这个~信息大部分来自于百度百科和一些大大翻译的官推!少量来自于舞台剧、漫画、drama等。

其中夹杂着自己和他人的猜测,所以欢迎一起讨论ww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17.2.15] 将「对睦月始的一百条印象」更名为「睦月始这个人」。因为把信息稍微分类整理了一下,再叫一百条不太合适。还有有觉得分类不合适的请告诉我修改!


★————————————————————★


①「基本信息」

1.年龄:21(2017年)

2.生日:1月8号

3.身高:182cm(2017年)

4.血型:B型

5.负责的p主:マチゲリータ

6.代表色(1月通用):紫色,

7.粉丝俱乐部名称:initium

8.代表的四字熟语:威风堂堂

9.担当月份:一月

10.所属组合:Six Gravity(通称Gravi/グラビ),职位是队长。

11.搭档:弥生春。两人是黑组的年长组。


②「家庭情况」

1.和同为一月担当的花园雪是亲戚。两人一起聊天时气场会很强大,普通人难以上前搭话。不过雪偶尔会因为始的发言而觉得两人像叔侄。

2.是独生子女,更像母亲,父亲是入赘的。家里是和霜月家齐名的名门。

3.母亲被霜月家的人尊称为“公主大人”,同样是样样全能。以及,始的天然呆和暴力可能是遗传自母亲。

4.父亲性格比较柔和(始语),像春那种感觉(Gravi的其他人语)。始很憧憬父亲,觉得如果像父亲就会很强了(不过始父无法想象那样的儿子),曾被父亲称为“调皮捣蛋不听话的我的小王子”。

5.如果说“我要去见比我更强/厉害的人”,意思其实是“回家”,因为这个人只可能是始母。顺便一提这话只在喝醉时说过,所以是黑历史。

6.被称为是黑组的父亲角色。(这条放在这个分类纯粹是我的恶趣味)


③「性格概述」

1.自带国王气场。会不自觉地吸引很多人(仆人)跟着。被称为国王大人、KING,但自己并不喜欢这种称呼。

2.天生就很会把握恩威并施的度,而且把握很完美。

3.完美主义者,对人和对自己都很严格。一般都是很正经的人。始把黑组调教得太好了,曾让经纪人月城说出了没有善后工作的迷之抱怨。

4.不太喜欢有人一直在耳边吵闹,忍不了时就会揍人(比如春某次生日特高兴太嗨了最后就被揍了,但是对年下容忍度就比较高)。

5.偶尔会逗人玩儿,并且乐在其中。

6.笑点低,而且有时候笑点很奇怪。

7.是如果女儿出嫁会想先打死女婿的类型。

8.是个很暴力的人(特别是小红帽的抓里,始妈妈教驱红帽防身术的发言)。

9.对比自己年少的人都很温柔,尤其是小孩子。

10.偶尔会忘记自己的生日,甚至要靠别人献上贡品(礼物)才会想起来。

11.(重点)被社长分类为「常识的纯粹型A类」。所谓A类就是天然呆。也就是说国王大人是「有常识的纯粹的天然呆」。

12.国王大人现在越来越放飞自我了,不仅学会了撒娇还会开玩笑了。


④「不喜欢的和不擅长的」

1.讨厌炎热、睡眠不足和味道刺鼻的东西。

2.很怕热,所以在有隼在的场合一定会凑到隼身边(因为隼周围常年20度)。虽然没怕热那么夸张,但是也不是很喜欢冷天,天冷就想钻被炉。

3.有时候很怕麻烦,比如懒得选洗发水,都是春和月城代劳的。但是只要有工作,什么样的麻烦都会尽可能地克服。

4.不擅长请求别人帮忙。但是因为太厉害大家也很少因为小事去麻烦他,所以被拜托做一些小事情的时候会觉得高兴(有次新把剧本落在宿舍了,始很高兴可以帮新送剧本)。

5.特别不擅长“转向那一边”的游戏,基本上每次都输(有人猜测是因为反应过于灵敏)。

6.并不喜欢发胶,所以不必要的时候都不会用,特别是私底下,头发基本都是放下来的。

7.不怕黑也不怕鬼,黑夜反而会平静下来。曾在讨论“如果接到试胆节目的offer怎么办”时确切表示年长组四人完全不怕,是不会接到这种offer的。并且认为说出不知所谓的话的隼比较可怕。

8.似乎不太喜欢和人撞衫(特别当撞衫的对象是春的时候)。

9.不喜欢喝酒。微醉时会变柔和,变成温柔王样,会来者不拒地摸别人头。但据说真的喝醉了就很可怕,似乎只有春知道是什么样的,连本人都不清楚。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彻底醉了就失忆的类型。

10.不习惯带围巾,因为觉得有点硌得慌。

11.有点手癌。不过打错字的时候大家会不约而同地一起装作自己也打错字了。

12.不擅长综艺节目,而且一般也不会有这类工作找上始桑。


⑤「喜欢的和擅长的」

1.很爱睡觉,如果可以早上是完全起不来的,所以经常喝咖啡。似乎有起床气,每次都是春去叫醒他。

2.喜欢动物并且也很受动物欢迎。很宠月之寮的动物们,是黑田最粘的人(几乎每天都会一起睡觉)。黑田变胖的罪魁祸首之一。会给黑田训练奇怪的技能,比如头槌。而且会用春当试验品。

3.非常擅长料理,不过不常做(一般都是葵做)。和白组的夜一样喜欢小东西,但从来没被说女子力高,让夜很羡慕。

4.自己的每首歌都很喜欢,最喜欢「睦の月」中副歌之前托起感情的部分和刚进入副歌的部分。别的成员的歌里,比较喜欢春的「アクアリフレイソ」中的「クルリクルリ」那一段。

5.「2016年8月中旬到8月底」事务所里传起了交换日记,那是始第一次做交换日记,所以很兴奋w似乎很喜欢这个!

6.喜欢甜食,特别夏天很热的时候。(自称)原因是要时不时吃点甜食来补充不断消耗的卡路里。

7.虽然有时也会买电子书,但是更喜欢纸质书。似乎会经常泡在图书馆(春语),大概是在学校的时候。

8.学习运动全能,会书法。铁爪补习班在艺人宿舍非常出名,黑白组的年中年少组都会来补习,效果非常显著(有时春和隼也会一起帮忙)。曾就读于全日本第一的初高中一体的男校,直到毕业都稳坐TOP的宝座。

9.武道全能,古武术很厉害,并且学的基本都是杀招(不会花架子),有点暴力。最常用的是铁爪功。铁爪功的的日常受害者有:恋、春、隼。


⑥「黑白组其他成员相关」

    「年长组」

1.年长组四个人一起的时候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通常会变成3v1,每次都会对另外三人妥协(或者说是被强迫妥协)。

——「春ver」

1.喜欢拿春的个人工作当八卦来开心开心。顺便一提始的个人offer是黑组里最多的。

2.特别喜欢春的眼镜是本体这个梗,原因是憧憬自己感受不到的视野变化的感觉(自己说的)。但是似乎只会重视春的眼镜(15年的眼镜之日,隼的鼻子眼镜和海的太阳眼镜被始驳回了,也可能只是重视普通的近视眼镜而已)。

3.表面上特别嫌弃春,称和春的缘分是孽缘。但其实很纵容一直作死的春,同样也很依赖对方。

4.有时和春的思路太相似经常会穿相同风格和色系的衣服。

5.因为嫌弃春,所以在被问道父亲的性格是不是像春那种感觉的时候,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6.两个人完全是损友的相处模式。一个嫌弃对方,一个不停踩对方的地雷。

7.喜欢调侃春肚子上的肉。

——「隼ver」

1.初期挺烦隼的花痴,每次都会吐槽。渐渐地就习惯了,能淡定看隼放满自己周边的房间,连大庭广众下的表白都能淡定接受了,而且学会了完美的偶像式回应。不过虽然习惯了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

2.有时白组找不到隼的时候,只要始喊一声隼就会出来,因此曾被泪称为“魔王诱饵”。不过本人表示从心底不需要这种称号。

3.画的符咒对隼非常有效,贴了隼会立刻老实(但是不知道换了人贴还有没有效)。曾一度流行于宿舍中(特别是白组那里)。


    「年中年少组」

1.会用摸头杀来鼓励和安抚年中年少组的大家。

2.平时也会接过年中年少组的话,然后静静听对方跟自己唠叨。(就是家长啊!)

3.当他们集体请求自己的时候,始完全拿这群孩子没办法(春语)。

4.因为始桑不擅长综艺,所以有时很羡慕工作范围广也很能干的恋驱。

——「葵ver」

1.因为葵的王子称号,两人被称作王室组或者父子组(划掉)。

2.两个人都有点手癌,不过通常葵都会被新吐槽,然后始会笑得很欢快。(出自2017.3.7官推)

——「新ver」

1.始和新被组员一致认为是猫系,是黑组的大小黑。(算上黑田就是大中小黑,始是大黑,新是中黑,黑田是小黑)

2.始被新称为“HAJIME NAVITIME导航”,简称“HAJI TIME”。人体导航仪,能精确到步数,而且正正好好。

3.无法理解新在运动后怎么还能喝下草莓牛奶那种黏糊糊的东西。

——「恋ver」

1.在知道恋英语很烂之后,非常关心恋的学习。即使自己很累了也会认真督促恋。

2.因为恋是黑组的时尚担当,所以有时会让恋帮自己挑饰品搭配衣服啊什么的。

——「驱ver」

(暂未添加)

——「阳ver」

1.因为阳是白组的时尚担当,所以恋不在的时候始就会找阳当顾问。

——「夜ver」

1.非常认同夜像妈妈这一点。

——「郁ver」

(暂未添加)

——「泪ver」

(暂未添加)


⑦「其他设定」

1.因为「恋忘れ草」曾在失恋曲排名上排到了第三,因此有外号“失恋purple”。但是本人一点也不承认这个,认为那是春的领域。

2.第二幕舞台剧“梦见草”的logo是始写的。国王大人的书法很棒,字也很好看。

3.必杀技之一——心动对白。这个必杀技大致就是国王大人不自觉地露出温柔的微笑说温柔的话然后大家都会感觉幸福地倒下。(出自漫画,见微博@PPTV动漫)

4.太极传奇设定的再现——新头上的符咒顶端的草莓,是始桑亲笔画的。


=TBC=

评论(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