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霄雪

这里元宵!本博专门用来发日常生活和入坑的一些感想/信息分享。
写文子博@上元霄雪的写文脑洞,用来存放我的垃圾同人文。wb/飞鸽与本号同名。
博爱党,卑微底层打工人,赚不到钱的社畜QAQ。
目前沉迷于原神/明日方舟/未定事件簿。
我会护我喜欢的角色,但不会因此去护游戏公司。
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有梦女表现!
推银博、芳博、水月博;彦子没有你我要怎么活T T;散喵喵世界第一可爱,阿维永远的正宫;爱天城一彩!
曾经入过:恋与、暖暖、刀乱、月歌、阴阳师、食物语、lovelive、bangdream、歌王、未定、梦间集和天鹅座、战双、A3、执剑之刻、时之歌、文炼……不过大多已经退坑啦。大学时期迷恋月歌,所以这个loft最初几乎全是月歌的东西,现在在退坑了。
虽说也是腐女子,但其实只要情感深厚不论亲情爱情友情都很喜欢ww

[月歌吐槽②]天下无敌年长组

【预警一下我真的是名槽实夸…】

好的!按之前所说今天来吐槽人设了!
男子组信息量大而零碎,可能会有记混的地方,望见谅!
而且目前吐槽不包括女子组。不过槽完男子组可能会开一篇吐槽一下女子组,但女子组信息量太小可能也没什么好槽……(不如说这才是最大的槽点?!)

我们开始吧!

其实平时吧,因为日常活动一般一次只能体现某一个点,所以我们感觉还好。但冷静下来纵观全局,来看看年长组这四个人……总有种我看的是玛丽苏文的人设的感觉。
实在是过于强势了,这四个人的人设。

首先来说说海尼。
海尼相对于另外三个人来说人设显得比较弱势。
论聪明比不过人家,论体能大家其实应该是八斤八两可能就比春强些,家世背景更别提了不可能比过的。
唯二的特色大概是有过一段影响深远的初恋和无比强大的野外生存能力。
还有就是因为是家里数个兄弟姐妹的长子而且在企划里也是最年长,所以对比自己年下的人的关心照顾表现得比另外三个人明显得多。
其实也不是说另外三个不明显,而是白组太闹腾了,再加上有个爱搞事的表面年长内心年下的隼,相对于已经被调教得乖巧的黑组,真的是不得不明显表现出他的操心。
对比另外三个人真的显得很平凡和真实了。
唯一不平凡的设定就是那过于强悍的野外生存能力……
我一直觉得海尼的野外生存能力可能和贝爷不相上下。
更别说他还经常接到户外offer到处跑。
所以海尼虽然是温柔的,但身上有股野性,野兽的直觉也不是盖的!
但我一开始是对海尼二单的那首「Beast Master」感觉别扭的(虽然我很喜欢这首歌),因为觉得不像是海尼的风格。但是现在就觉得……
嗯!名副其实!
与其说海尼是微笑的猛兽使,不如说他就是一只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一直微笑着的猛兽……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着被自己庇护的崽子们玩耍,偶尔也会兴致上来自己掺和一把。但一旦崽子们过界了,爪子和獠牙立刻就会露出来。

是不是觉得我根本没吐槽一直在夸海尼?
那是因为海尼身上槽点真的不是很多,只能变样夸他:)除了逆天的生存能力,唯一还值得槽的可能就是他有点钢铁直男的思维了……但是直男思维大家都懂的,有时候没什么,但是在某些事情上真的……嗯,无厘头又奇葩2333


第二个来说说同为参谋组的春。
春应该是年长组中在体能上最弱的一个。因为有过一段肚子肉软乎乎的时期,而且经常熬夜工作不好好休息。
虽然现在好像又把腹肌练出来了的样子……
但论杂学程度肯定是第一。
虽然始隼也很聪明,但是知识面可能没有春那么广,春略胜一筹ww
这个设定无疑是完美体现了春那颗聪明的小脑袋。
毕竟始隼春可是包揽了某年日本全国模拟考前三的人:)而且春和始曾就读于日本第一的私立初高中一体的学校。
讲真,虽然不像始隼明说了家庭背景,从他就读的这个中学看,就知道春的家境也是完全不弱的。
全国第一的私立中学是随便能上得起的吗???
感觉大家平时都会忽略这一点,毕竟除了表现出他的聪明(和作死),他平时实在是太低调了。

至于春特别爱作死这点,我真心怀疑是被惯的……尤其是对始桑作死,虽然始桑会生气但通常不会气得很严重,简直是让春恃宠而骄啊!!

总之,看上去普普通通只是比较聪明的春,其实家境非常好,还长了一颗和家境非常相符的脑袋。
三月生的娃子非常希望春能分我一点脑子:)
可以说是很羡慕嫉妒恨了。
说起来,我虽然不是特别聪明,但也是属于那种,这边懂一点,那边懂一点的人……就是因为知识面不够广显得非常尴尬和鸡肋……orz

参谋组其实没什么好槽的……相较于下面两位,我真的是只能夸一夸两位参谋了。


好,第三位就有请国王大人了!

始桑的人设真的非常玛丽苏。
首先,家世高贵,睦月家是日本有名的名门。
其次,文武双全,总之他能学的东西从理论知识到实战,不会的东西很少很少。
最后,自带国王气场,为人正经,做事严肃认真,能让人们下意识就跟着他走。
这就罢了吧。
这个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自信有野心但绝不骄傲自大,能听得进别人的话,大事理性私事偶尔调皮,对年下非常照顾关心,看上去很凶其实不惹他超级好说话,对小动物和撒娇没辙……
两个字形容这种人设叫什么!
完美!
完美过头了就很过分了!!
家世好人聪明就算了!!
性格那么好根本嫉妒都嫉妒不起来啊!!
嫉妒他都觉得自己简直是无理取闹!!
在这种前提下,不擅长转向那一边这个游戏瞬间成为了一个反差萌的点,萌度飙升。

而且看完最近的官推我要再说一句,始桑完美到什么程度?完美到跟谁搭cp都很萌!!
和春和隼就不说了大家都懂,跟海那就是偶尔晚上吃东西而且海不怕始的气场,跟泪就是在音乐上的共鸣+一起犯困睡觉(新官推四手联弹什么的我一下子就兴奋惹!!),跟新驱恋大概就是投喂+补习+年下的仰慕,跟葵夜是一起做饭+生活里会麻烦对方采购日常用品,跟阳应该是时尚饭撒咨询,跟郁互动比较少我暂时还只能觉得是年少对年长的仰慕ww
总之,我真的看始桑跟谁互动都能炸上天,每次炸的原因也不止是因为始桑,就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互动。超级美好!!

其他的就不槽了,因为始桑的完美,就是他最大的槽点!!!


最后请我们的魔王大人登场。
隼的人设乍一看和始桑是不相上下的,但……仔细来看,每一点又都比始桑“强”上那么一点。
为什么那么说呢?
首先,两人都是名门之后,而且睦月家和霜月家关系还不错的样子,但霜月家显然是有内情的……
其次,两人都文武双全,但隼附带过目不忘技能,始桑应该只是单纯记忆力还不错。
最后,隼虽然没有国王气场,但身为魔王也有天然的领导气质。可是,如果说始桑是走哪儿亮哪儿的亮度不可调的移动光源,隼桑就是可调亮度的移动光源,他想融入人群就能融入人群,想要发光那就会发光。
当然,这和隼本身的性格也是相关的。
而且始隼其实都挺懒的,但始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不该偷懒的时候绝对不会偷懒,再困也会强迫自己起来;隼嘛……哪怕他知道不该偷懒还是会先撒个娇= =基本上都是要等到别人催了再动……没有必要他是不会主动选择勤奋起来的!
本身去掉魔法设定,隼这个人设已经很过分了。
加上魔法设定,还附带魔法与科技不相容的buff,而且最重要的是成了始桑的迷弟!!!
?????
真的过分了一点吧???
始厨表示这种“情敌”我真的抢不过啊???各方面都输了好吗!!!

顺便一提,隼成为始的迷弟应该是组成组合之后的事,之前只是两家有交往,而且因为全国模拟考试知道对方。隼一单的抓里有提到他同意做偶像的原因,是因为他以前觉得始成绩那么好,应该是那种认真努力学习的好学生类型,结果却听说人家去当偶像了!
隼一瞬间就觉得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于是同意去做偶像,想见见这位和他想的不一样的睦月家的少爷。
结果见了之后发现自己的情感一发不可收拾(。)

以及我记得全国模拟考隼好像是输给了始桑……大体上一个有过目不忘的外挂的人究竟是怎么输给始桑的呢?

总之,这件事告诉我们什么,优秀的人只会被优秀的人吸引!!!不要做白日梦!!!要努力提升自己!!!(不是)

所以为什么我之前吐槽剧情说大家都是一时兴起,就这种人设,有什么非要做偶像的必要吗?
海有必要当偶像吗?没有!人家万事屋开得好好的!
春有必要当偶像吗?没有!人这办事能力干啥不行!
始有必要当偶像吗?隼有必要当偶像吗?没有!这家世!这能力!干什么都会很顺利吧!
所以这群人根本就是一时兴起!!
随便过头了吧你们!!


咳咳,回到主题。
现在大家再看看我的标题我想应该很好理解了。
有始隼这两个bug般的存在,再加两个辅助的参谋组……真的天下无敌手,我还能说什么,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哎,洗洗睡吧……啊呸,洗漱一下准备学习吧……没点本事已经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他们的粉了……写完吐槽之后感觉到了羞愧!!

——————————————————

好嘞,吐槽正文结束了,现在说点别的。
我!本来!真的!想好好吐槽的!
结果吐槽到最后发现我怎么槽都感觉像是在夸!
然后我就放弃了治疗。orz
我其实平时不太吃爱情向cp,一般除非交往细节特别gay我才会站爱情向cp,通常我都只站友情向的,但我也不反感爱情向cp就是了。
但,这一刻,我真的突然好想站爱情向cp哦……我始怎么这么棒的……跟谁都好萌哦……

评论(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